起司家的小满哥

兴趣使然的更文选手,老鸽子了-

七月半的脑洞 下篇

胡编的节日,私设成群,小心进入

华灯初上,由于集会,街道上的人流更是大了些许。

“准备好了吗?哥哥”律快速的换好了衣服,来到哥哥门前,扣了扣门。

“恩。”门内沉沉应了声,门开了条缝儿,茂夫慢慢从里面走了出来。

太适合他了,律想。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个子总是窜的飞快。正在拔苗的律衣服换的几乎是家里最勤的,这次的和服,自然是母亲为他新添置的。

茂夫的也是,虽然他并没有长多少。但只给一人换了新衣,总是不厚道的。

所以此时律看到了心里还是叹了一把,虽然年年都可以看到哥哥和服的模样,但每次心底都会由衷的生出一种赞美。

不愧是自己的哥哥,穿什么都好看。

哥哥曾经是我世界的基础。

曾经是,将来也是。

律总是如同一个真诚的教徒,对着自己的神虔诚的做着弥撒。

“走吧,哥哥。”他轻声道。

“恩。”两人并排走下楼梯,父母已经等候多时了,“出发吧。”

来到后山时,已经聚了不少人了。

虽已经过了立秋,可夏日的燥热依旧笼罩在人群四周,引的周围的空气都粘稠起来,这让律感觉呼吸有点困难,他死死的盯着哥哥颈后露出的小片雪白。

一如往昔的热闹。

一排排搭建的小铺沿着赤红色砖瓦铺设的走道延伸开去,不算宽的走道上充斥着铺主一阵一阵有节奏的吆喝和人们三两结伴的低声私语。一群群的人,将人群一个个互不干涉的小群体,各自有说有笑的。或者更为准确的说,就是这样一个个小群体,才构成了这个人群。

律看了看自己身边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章鱼烧的哥哥,心里生出莫名的满足感。身旁人来人往,只有哥哥和我坐在一旁,就像他们身处于一个独立的世界。哥哥和我是一个小群体的呢。没有其他人,只有我。

律享受着这种感觉,格格不入又有什么关系。

“那不是影山君吗!”耳边传来少年人惊喜的嗓音,律有些不悦地转头,是他的那些同学。

律回头看了看茂夫,得到了哥哥谅解的微笑,“去吧。”茂夫轻轻做着口型。

律无奈起身,走向了另一个群体,另一个小世界。

“影山是自己来的吗?”熙攘的人群。

“不,和家人一起………”律的口气有些敷衍,“父母都去参拜了,我就在外面等他们,和哥哥一起。”律下意识的望向茂夫。

“是吗,我跟你说……”同学还在一旁说着,但律发现自己已经听不进去了什么了,虽然这并不是很礼貌。

因为他看见了他哥哥,茂夫坐在一旁的石阶上,手里捧着章鱼烧剩下的盒子,仰着头正在和什么东西聊着天,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并不是很明显,但他肯定,哥哥很开心。他用力眯了眯眼睛,茂夫前方依旧是空荡荡一片,他看不见。

他看不见哥哥所能看到的东西。

他感到有些无力。

可茂夫不知道这些,等律走后,他也没什么可做的。静静的吃完最后一颗章鱼烧,茂夫看着前方不断变化的花花绿绿的人群,发起了呆。

突然,他看见了一个巴掌大的莹白色的灵体,在人群中慌慌忙忙地躲闪着从天而降的脚,样子狼狈极了。

茂夫有些不忍,好心的用念动力把它解救了出来,拉到了自己脚边。

“你看的见我?!”灵体有些惊疑不定,看到茂夫面无表情的点头后更加惊讶了,“没想到前辈说的是真的!”

“前辈?”

“恩,地狱里的前辈。我刚死不久,这还是我第一个参加的盂兰盆节。”灵体解释道,“之前就听说阳间有灵能力者,可以看见我们,甚至将游荡在外的孤魂送到地狱,减少了鬼差的工作量,在地狱一直广受好评呢。”

这应该就是日常的除灵吧,茂夫想看,着灵体脸上崇拜的神色,为自己可以帮助到他们感到由衷的快乐,脸上的表情都不禁柔和几分。出于好奇,他又和这位灵体先生聊了会地狱的趣闻,不料一切被弟弟尽收眼底。

律心里没来由的失落。

哥哥一个人坐在那儿,安安静静与他人聊着。灯光直直地映射下,将哥哥硬生生的隔在另一个世界,他所无法踏足的。

他再一次意识到自己与哥哥的距离,似乎很远很远。

他手伸进了衣服的口袋,紧紧捏住其中的勺子,指尖被勺柄挤出了深深的红痕。

有点痛啊,可是他不在乎。

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一样的风景,站在同一个世界呢?

我的哥哥。

啊,干涩的文笔,感谢观看(最后律茂大发好,感谢其他太太们的产粮)






评论(1)

热度(35)